九月初看了這間房子,
覺得環境不錯,於是在十月下旬跟connie決定購入,搬去一個離公司、騎車都近的地方,
過程中,很多猋車隊的隊友提供了協助、構想,
車友會的設計師幫忙設計監造,
阿甩突發奇想來個LED的建議,
炮哥的音響魔法,
帥董陪我去看家具、TOM給的一些家具採購的建議,
當然,CONNIE出眾的一些美感的堅持,才把整個家的元素變得更完整,
讓我們終於可在2010年來臨前,把家弄好了。

裝潢的過程大概花了一個月又三星期,說快也不快,但我覺得已經很有效率了。

裝潢過程,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一些設計,像是01、FLICKR等等,
例如:家具的式樣、LED燈的效果、水晶燈的效果,
主要是要確認「不希望變成哪個樣」,然後向設計師講述我想要的感覺。

01上的一名板友設計的圓形天花板,我看了覺得是不是乾脆就照那樣做就好了?

但設計師說,我那天花板中間是樑柱,且窄很多,不可能照那樣的方式設計,
但我就是想要圓形的天花板,後來設計師巧妙一筆,
把圓弧穿越樑柱,讓整個圓弧從客廳延伸到餐廳,神奇地把空間放大了。

另外,一名板友的一篇【我的有情空間】那篇,讓我家具有了方向,

向他詢問了很多事情,他也很用心幫我回答,解答我所有的疑惑,
讓第一次要購買家具的我,猶如茫茫大海中找到浮木,真是謝謝他。

全部的設計、東西是以實用為第一考量,例如活動空間、儲物空間,

美觀,則是居家設計的第二考量,起碼要自己看起來舒服。
裝潢以簡潔為主,也沒太多預算可以搞奢侈,基本上,也沒太多能力奢侈,所以家具、音響、電器等用品,都是大家常用的大眾品牌,
全部組合在一起後,感覺頗滿意的。


◆醜弟,要搬家囉!




【客廳與餐廳部分】


◆白天的客廳,開了窗,開了LED燈,色調變得很繽紛。



◆天花板用大圓弧型,穿過中間的樑柱,讓視覺的動線不被分隔。



◆家裡的東西其實很簡單,客廳就是電視、音響加上沙發,餐廳就是一張餐桌加餐椅,全部都是白色或淡色係為主的家具,搭配一兩樣有強烈顏色的家具,例如沙發、餐椅。



◆客廳只弄一個電視牆,整面黑色烤漆玻璃,沒有電視櫃,把空間全部騰出來,避免太擁擠。



◆沙發跟茶几都是造型很簡單的東西,方方的。







◆早晨的陽光灑進來。




◆抱枕,家裡很多用這種圖案的元素,例如窗簾之類的。



◆窗簾,銀色的。客廳就是黑、白、銀三色,僅沙發是暖色系的。



◆玄關的小櫃,裡面可以放點東西。





◆門口沒做玄關,只做一個懸空的小櫃子,做成兩面,一面上半部是抽屜,另一面,則可以放DVD主機。



◆水晶燈,很喜歡水晶燈的光芒,但居家弄太多容易適得其反,所以只在入口處裝一個小的。



◆餐廳燈,裡面有點金屬感,我很喜歡燈光那種會亮亮的感覺。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喜歡玩火。



◆餐桌的後方,是一個吊櫃,有很多重的用途。



◆這面牆放娛樂器材,吊櫃下方停腳踏車,買菜三號的停泊處,上方掛電吉他。



◆單車泊車處,頂端透出淡淡的紫光。



◆把車放在這裡,不會擋到動線,所以就設計了一個吊櫃。





◆劇院音響是SONY的消費機種無線藍光家庭劇院BDV-E800W ,有無線傳輸,後喇叭不用從主機拉線,這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,感謝炮哥。



◆中置喇叭要走線,掛在電視牆上,線完全隱藏藏。





◆餐桌、茶几、衣帽架是在有情門買的,都是趁折扣去買,省了不少。



◆白天不開天花板間接光源,僅開電視牆間接光及藍色led。



◆白天間接光源全開。



◆不開間接光源,拉上窗簾。



◆白天開間接光源。



◆白天開琥珀間接光源,兩者感覺很不一樣。



◆簡單的餐廳,只放了燈與餐桌、餐椅,都是在有情門買的。



◆白天開琥珀色led。




◆以上是開間接燈白光或白天不開燈的狀況,切換到LED後,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。



◆琥珀色。



◆琥珀色與電視牆的紫色,這些光都可以獨立控制。



◆電視牆開藍色LED。



◆藍色跟琥珀色,會渲染出一種淡淡的薰衣草色。



◆很簡單的餐廳。



◆可愛的小湯包到家中作客。




文章引用自Mobile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IA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